99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联谊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3日上午,99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联谊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出席联谊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任新钢副校长主持。

 

 

       带着对青春无限美好的记忆,400多名99届校友们欢聚在阔别20年的母校,共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话事业发展。理想奋发今犹在,意气风发始少年。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校友们从曾经的青葱少年,成长为参天大树,在化工等各行业领域刻苦钻研、奋力开拓,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校友会精心制作的返校视频打开了校友们青春记忆的闸门,带回到那段美好的求学时光。追忆往昔、喜看今朝,师资队伍的壮大、育人环境的提升、先进设施的完善,母校的今昔巨变让他们深感欣喜和自豪。

 

 

       袁自煌在致辞中对校友们在毕业20周年之际回到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办学60年来,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团结奋斗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多新发展。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教育生态取得了新的成效;三是学校以改革促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校园物质条件。学校昌平校区一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也已经开工,东校区环境提升工程也取得显著成效,校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四是学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各方面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全国和国际上的排名稳步提升,获得了广泛认可。

       袁自煌指出,今年是学校新甲子开启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学校即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谋篇布局。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工作部署,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措施、改革发展的基本路径等做进一步谋划和部署,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使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他强调,毕业生在社会上的成功程度,社会对各位毕业生的评价,都是学校办学声誉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助力各位校友成长进步。他希望校友们要铭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与学校一道,为建设化工强国、培养更多北化学子成为国家各方事业的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在讲话最后,袁自煌代表学校祝愿海内外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家庭更加美满幸福、身心健康、凯歌前行!

       化951刘猛、材952陈梦茹、机951顾威、自953 陈锐华、外951鞠娅、分952 任雯、数951张秀刚、经951段志平、生952刘立栋代表各学院校友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道,在北化的四年学习生活中,大家努力学习、感悟梦想,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结识了比亲人多些熟知,比朋友多些亲切的师生同窗;收获了真挚的师生情、同学情。感谢学校的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让大家得以精彩重聚,一定借此机会加深感情、加强合作,在各行各业形成北化合力。回眸二十载,初心仍未改,追梦在途中。

 

 

       随后,谭天伟校长为捐赠班级代表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联谊大会在师生齐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画上圆满句点。

 

 

copyright©北京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