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绿色发展 共创一流”发展论坛暨 第八届全球校友会负责人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19日,北京化工大学“绿色发展,共创一流”发展论坛暨第八届全球校友会负责人会议在西安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原副校长李显扬出席会议,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全球各校友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主持了全球校友会负责人会议。

 

 

       副校长任新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友会负责人会议是研究探讨校友会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凝聚校友感情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途径,对于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办大学、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校友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要求校友会和广大校友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为国家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陕西校友会会长齐永红致欢迎辞。首先他真挚欢迎各位老师和校友来到西安这座最具混合气质的城市。他表示,校友会既是校友们新的大家庭,也是怀念青春的集合地,校友们并肩接踵定能共创新的辉煌,希望此次陕西校友会组织承办的论坛能给各位参会校友以启迪和借鉴,愿大家不虚此行。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校友致辞。他深情表达道:岁月无痕人有情,母校情牵校友心。希望广大校友企业能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创有效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拓展联络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会的近期工作。同时提出了四项工作畅想:依托校友企业,加强学生实习实践;发挥校友力量,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激发校友会活力,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企业家联盟,促进校友企业发展。

       云南校友会王晓旭和深圳校友会张妙丽校友分享了各自分会的发展建设成果和经验。

       会上,校友企业家联盟顺利启动。谭天伟校长为校友企业家联盟授旗。

 

 

       奥测世纪董事长、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曹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奥测世纪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母校的信任,不仅是对他个人的信任,也是对奥测世纪这些年来工作的肯定。他一定不辜负母校厚望,以爱校之心担起荣校之责,尽心尽力把联盟工作做到最好,为广大校友企业家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发言环节,各校友分会代表纷纷表达了爱校之情,就学校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导下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如何提升北化影响力和美誉度、如何建设好校友会及各地分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谭天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会负责人多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在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时,他说学校在全球各类排行榜上的排名逐年上升,稳步朝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校友会工作在广大校友鼎力支持下快速发展、卓有成效,企业家联盟的成立,一定会将校友会工作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校友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影响最生动直接的展现,他对校友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校友会的领导,引导广大校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二要汇集更多校友,不断扩大校友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为育人为先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和全球化战略做好服务;三要搭建广阔的校友发展平台,进一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四要将“北化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北化力量和北化智慧。

 

 

       陕西校友会副会长李速延校友主持了第二阶段的科技成果推介会,来自学校的专家学者和校友企业家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内容充实、解说精彩的科技成果推介报告,参会校友纷纷表示交流高效,受益良多。为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会议邀请了我校定点扶贫县科尔沁左翼中旗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出席此次大会,并协助其开展招商引资和产品推介等宣传活动。

 

 

 

 

 

 

 

copyright©北京化工大学